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寶 貝 阿 嬤

 

第一張照片是阿嬤99歲時,我們一家帶他到墾丁遊玩,沒人相信那個時候的她已年近百歲,大家都說她頂多80歲!這位阿嬤性格爽朗,不挑食,好款待,願意嘗試新鮮事物,愛運動,勤快念佛……就容我一一道給你們知曉她的百歲秘笈
阿嬤婚後住在日月潭邊的一個小村莊,阿公很早就離開了,早期的農業社會裡一個喪夫婦女要撐起一個家庭與所有的農忙粗活是非常非常辛苦與孤獨的,也是因為這樣的環境阿嬤擁有堅毅忍讓的性格與長年的勞力活打下的勇健身體基礎 。
阿嬤很偉大!她一手帶大了三個孫子,把三個孫子照顧得很好,直到孫子們各自成家立業。近晚年的她漸漸能享享清福,大約84歲時與我們夫妻孩子一家法喜皈依 世界佛教教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台弘法弟子恆性嘉措仁波且為金剛上師,上師為阿嬤傳法希望阿嬤能一心恭誦佛號,阿嬤很聽話日日晨起、黃昏虔誠恭誦佛號。
阿嬤長時間以來都接受中醫師葉師兄調養身體(在此非常感謝葉師兄,總是視如己親的幫助我們)大約在阿嬤102歲時,阿嬤身體各個機能都非常不錯,耳聰目明、行動自如,除了三餐以外,自己都能打理,一些生活瑣事從不假手他人,但因為年歲實在大,骨骼關節都漸漸出現退化,在一次比較嚴重的退化出現了疼痛與困難無法行走時,我們帶阿嬤就醫,整整打了半個月的骨粉補充劑我和先生非常擔心,向總會的師姐報告求見 上師,請求上師幫助阿嬤。
上師觀照指導:你們放心!阿嬤還不錯!是骨質退化,但腦部有些輕微的小中風的情況,你們要多加留意。
當下 上師慈悲加持了一瓶珍貴特殊的保健品讓阿嬤日日服用,幫助阿嬤活化腦神經腦血管。當保健品服用一半後阿嬤的情況明顯轉好,手腳越來越輕快穩健,又回復她每日到校園邊健步運動一小時,還能做小禮拜禮佛(第二張照片以及影片)104歲還能下腰,太神奇了!甚至是我在幫阿嬤理髮時,發現阿嬤的髮根長出都是黑色的頭髮!
阿嬤雖不識字但虔誠念佛,心腸軟、勤於運動很愛惜自己的身體,非常長壽,得大福報。在她104多歲時,有一天忽然跌倒,我們趕緊將她送醫院急診深怕有甚麼骨折受傷,所幸經檢查骨頭完全沒有受傷,阿嬤當下拉著我的手說:都是妳每次熬煮大骨頭高湯給我吃我的骨頭才能補充鈣質!更感謝 上師加持的特殊保健品、甘露丸讓阿嬤這麼勇!
經過這兩三年如上師所言,阿嬤的確有腦中風情況,這完全是靠上師加持的攝授與特殊保健品的幫助,大大的延緩阿嬤腦部退化的速度。
阿嬤年歲已大,經此一跌,檢查發現阿嬤的腦部血管退化造成的腦部傷害是不可逆的了,我和先生再次求助於 金剛上師。
感恩 上師每每的指導總給我們夫妻倆大大的勇氣與智慧,更多的是心靈上無比的撫慰!同時 我們也再次求了一瓶特殊保健品還有上師加持給阿嬤的甘露丸,先生每日給阿嬤餵食、餵藥從無間斷,日日陪伴照顧呵護孝順感恩阿嬤的養育之心實在令我讚嘆!
此後 阿嬤的精神與身體狀況始終維持在一個平和的狀況,身體能吸收我們餵食的營養,雖然有時話不能清楚說出,但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發音咬字是在清楚不過了。這樣日子飛快地將近四年,阿嬤已是高齡107歲!早在之前 上師就加持我們聖物,並叮囑我們細節注意,我們心裡都清楚阿嬤這一生即將圓滿……所以只要阿嬤清醒時我便跟阿嬤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句句發自我肺腑,有時淚盈眶,我真心祈求阿彌陀佛接引我的阿嬤 賴許尾妹 離苦得樂。今年大年正月初,上師告訴師姐並轉告我,表示阿嬤這段期間的情況更要我與先生特別注意,然而就在正月十二日阿嬤準備要跟菩薩走了,我們夫妻跟阿嬤說了一些話,感謝您辛苦的照顧我們及付出,阿嬤您這一生這麼圓滿,務必放下一切,專心念誦 阿彌陀佛佛號,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您,往生極樂淨土!
第一時間就請師姐,祈請 金剛上師超度,並在總會佛前點燈七七49盞燈、行動佛殿連續七場法會立往生牌位。
阿嬤福報很大!第一時間因緣俱足,在我們與師姐聯繫的當下 金剛上師就在旁邊,上師慈悲馬上修法超渡,在台中的我們也深刻地感受到,因為那當下阿嬤的頭頂處的地方整個突出如峰,面容安詳好看,我們知道 阿嬤得受大加持了!
在告別式的那一天,至親好友瞻仰阿嬤儀容,阿嬤整個頭頂一圈珊瑚粉紅色、面容紅潤,彷彿睡覺一般,連耳朵都透著紅光(有禮儀社小姐拍下當時照片)親友們嘖嘖稱奇不可思議!
這正是佛法的偉大 ! 上師證量超凡! 真實不虛!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
感恩 我如父恩師 祈願恩師 法輪常轉 永常住世!
感謝阿嬤 賴許尾妹老人家奉獻一生 成就一家圓滿
願阿嬤跟隨佛祖繼續修行,離苦得樂、得生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