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澎湖-通樑大榕樹豐霖海鮮車上一隻被放生的八爪章魚

豐霖海鮮車


35日跟隨金剛上師到澎湖辦佛事,在通樑大榕樹觀光景點前有兩個魚販將一簍簍的海鮮放在「豐霖海鮮車」上叫賣。薛師叔和蘇師兄站在車的一邊,我和鄭師兄站在車的另一邊,我聚精會神地看著魚販和買魚的人討價還價,論斤計量的買賣過程,心裡想著:「凡夫」都只知道盤算自己的利益,隱約的聽到一個魚販跟薛師叔說:「活的機會不大」,我想跟我無關的事,也沒理會。

突然間看到金剛上師很急的抓著一條八爪章魚,上師在八爪章魚身上結個手印,做個祈福,往通樑港一放,我立刻跟著跑過去,我看到一隻八章魚放入水中時,魚肚還往上翻,我想拿手機來拍個照,說時遲那時快,八爪章魚立刻翻身、張開爪子游走了(我深信是金剛上師修法的功德力)

金剛上師看著八爪章魚遊走了,很開心的對我們點點頭,好熟悉的表情每次辦完放生法會,金剛上師就是這種表情,這個表情有「放心」-八爪章魚被放生了。有「感恩的心」感恩恩師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傳授的「偉大佛法」。有「信心」-相信自己的修法成功。

我問薛師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師叔說,她看著簍子裡疊放著很多八爪章魚,心想「其中會不會還有活的?」她問魚販「不知道有沒有章魚還活著的」,魚販說:「活不了!」這時,薛師叔居然看到一隻抓章魚好像動起來了,魚販接著又說:「機會不大」章魚越動越厲害,深怕有人要阻擋牠被放生的機會,這個時候上師就很快的捉著這隻八抓章魚,一邊修法一邊往水裡面放。

金剛上師的「觀察力」及「迅速正確的行動力」,那隻八爪章魚才能及時被放生。不過那麼多隻八爪章魚,就只有一隻被放生,讓我更了解「因緣合和」的意義了。

把八爪章魚放生後,上師叫我拿500元給魚販,算我們買八爪章魚的費用,那個魚販不但不收,還感恩金剛上師的慈悲,回到台北,我把500元交給芸珮師姊,請她為「豐霖海鮮車」點一盞燈。

我由衷的讚嘆:金剛上師的大悲行願確實是無處不現,我告訴自己說:真的要好好學習「敏銳的觀察力」及「迅速正確的行動力」了。

  回途中,我請示金剛上師剛才是修甚麼法,上師笑著說
:感恩佛陀恩師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傳授的灌頂真言,另外一個法是超度咒,最後一個上師笑笑說:不多說了。



              世界佛教正心會執行長 陳和慧執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